Song_宋妤

我的top.1
瑶 安 娜

【文轩】咖啡很苦

创作不易,请勿白嫖

  字数4k+


「海音进行曲」

联文活动2023  1.30

上一棒老师:@加点盐巴 


——祝大家阅读愉快——


  00

“咖啡加了糖也还是好苦啊”


“两条平行线明明隔得很近却永远无法相交”





  01

“文哥,你知道吗,高三(1)班那位常年得年级第一的人很Beautiful唉”季肖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说道




刘耀文转过头,笑了笑说:“怎么,你喜欢啊”




季肖表情微变了一下,随后又打趣道:“你见了后肯定会喜欢,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宋亚轩大帅哥耶”



“我当然见过”“你见过啊,我还以为没有呢”



刘耀文无语的回答:“高三了啊,咱上高中也3年了,怎么会没见过,这话说的”



“哈哈,也对吼,高三了,上三年了,那肯定也见过的,等等,咱们高三了?那不说明快高考了吗,完蛋”季肖扶着额头诶声叹气着




“就算快高考了,你会学习吗,你会努力吗,咱们在的班级可是高三18班哎,这能考得起来?”刘耀文拿起手机看了起来




季肖思考了一会儿:“也对,反正咱们俩又不学习,学习了也没考不起来,不然咱俩也不应该在18班”





“这就对嘛,慌个毛啊,上号!”刘耀文熟悉的打开了游戏界面





在季肖说完宋亚轩后,刘耀文心里出现了宋亚轩的样貌


宋亚轩 我见过,是挺好看,是...很漂亮,我知道他是男孩子,但漂亮这个词出现在他的身上好像也可以体现出来,他不像那些女生一样很虚伪,他是真真实实的好看,他没有化妆,没有整容,也没有刻意的去伪装自己,很真实,很喜欢....大家都很喜欢





02

黄昏下的校园,发生着许多有趣的事情,在电视里有的情节也呈现了出来





刘耀文走到高三(1)班门口,叫住了在门附近的同学:“同学你好,你是高三1班的吗?”





“我是,怎么了吗”“就是你能不能叫一下你们班的宋亚轩同学”“宋亚轩!有人找你”





坐在靠窗的那位少年抬起了头,放下手中的笔,走到了门口,“同学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在宋亚轩走过来的时候,从窗户那透过来的一束光刚好照在了宋亚轩的身上,刘耀文惊呆了,这个时候的宋亚轩真的好美,如一束光一样照耀着刘耀文




“Hi,同学”宋亚轩用手在刘耀文的面前晃了晃又说到,“找我有什么事吗”




刘耀文缓过神来,“宋亚轩你好,我叫刘耀文,你可以叫我耀文或者是文哥,我在老早之前就听过你的大名了”



“真的吗文哥,我现在都臭名远扬了呀”宋亚轩甜甜的笑了一下,这一笑刘耀文又入迷了,但还好没多久就回神了




“怎么可能会是臭名远扬,那是鼎鼎有名,好得很”随后刘耀文竖起了大拇指




“哈哈,文哥你真有趣”





刘耀文见宋亚轩笑了,心里开心了起来“我可以叫你亚轩吗?”“当然可以啊”




刘耀文刚准备和宋亚轩聊更多一些,谁知道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早不响晚不响非要这个时候响,刘耀文在心里暗骂着




“好了,上课了,那我先回去了,咱们改天再聊”和刘耀文道完别后,宋亚轩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刘耀文则一路跑回了教室




03

几天后的一次放学,学生们慢慢的涌出了校门口,刘耀文正走着,听见背后传来一声“文哥!”,转过头看,发现宋亚轩正朝着他招手,宋亚轩小跑到了刘耀文旁边




宋亚轩气喘喘的“文哥好巧啊”,刘耀文轻轻的拍了拍宋亚轩的背“亚轩怎么急干什么,慢慢来,不着急”




“文哥你家在哪啊,顺路吗,顺路的话一起走吧”“我家在时代小区,三栋一单元301”




“唉,好巧,我家也在那,和你的基本都一样,不过我是在二单元的301”宋亚轩惊喜的回答     



“确实好巧,一起走吧”“嗯好”



过了一会后

“文哥你是在18班啊”宋亚轩踢着路上的小石子



“对啊,你怎么知道的”刘耀文转过头看着宋亚轩,宋亚轩还在踢石子




“前几天你来了我们班后我们班的女生都在夸你帅,都在聊你,有的还直接叫你叫上了男朋友或者是老公了,我就也随便听了一些”




“我帅是事实”刘耀文还撩了一下头发,“她们都在聊我,怎么,暗恋我啊”



“嗯,对呗,我听她们聊,我也就跟着聊了几句,我听的那些话也就可以判断她们喜欢都你”宋亚轩心不在焉的踢着小石子




“她们聊的时候叫我老公,你也聊了,你是不是也叫了啊”刘耀文突然转过头玩笑似的盯着宋亚轩,脸也慢慢的靠了过去




小石子飞了,不知道踢到了哪里




宋亚轩转过头刚好和刘耀文对视上了,向后退了几步,磕磕巴巴的回答“什么嘛,我...我才没有”宋亚轩确实没有叫,但说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结巴了,眼神也不知道看哪好




“不逗你了,快走吧”刘耀文牵起来宋亚轩的手,宋亚轩愣了一下,感受着手上的温暖,真的好暖和




宋亚轩就这么一直被牵着,也没有挣扎,到了单元门口被才放开,“文哥到了,那我先走了”“嗯”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走进电梯后,门还没有关,大喊了一声“明天见,明天我在这等你,小宝贝儿拜拜”




刘耀文看宋亚轩的电梯到了3楼后便走到了一单元按了电梯回家了




到了家后的宋亚轩脸通红通红的,宋母见状说道:“亚轩你脸怎么这么红啊,跟个猴屁股一样,哈哈哈,干什么去了,老实交代啊”宋母一脸吃瓜的表情看着




“啊,我不知道,妈我去一下卫生间”宋亚轩快速跑到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扑了一些水,宋亚轩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脸很红,红的仿佛可以着火




“啧,宋亚轩你脸红什么啊”宋亚轩自言自语的说着




04

宋亚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跟蔫一样,毫无精神,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刘耀文一直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弄得宋亚轩睡不着




吃早餐的时候宋亚轩一直发呆,突然想起昨天刘耀文说在楼下等他,就立马站了起来,拿了两个面包和一瓶牛奶就走了“妈我去上学了哈!”“路上慢点啊,注意安全”




宋亚轩到楼下的时候看见刘耀文单手插兜,另一只手玩着手机,看见宋亚轩下来了便把手机关了,放回了口袋里,走到宋亚轩面前,宋亚轩见刘耀文走了过来“抱歉啊,来晚了”




“没事”刘耀文低头看到了宋亚轩手里的面包,“那你面包给我一片好了”说完就把宋亚轩手上的面包拿走吃了




“哎你,算了,给你吃吧”宋亚轩吃掉了另一个面包,拧开了牛奶的瓶盖喝了一口




刘耀文看见宋亚轩在喝牛奶,直接抢走拿去喝,喝了一口后又还给宋亚轩“好喝,甜的”




“你...你你你,真的是不要脸,我都喝过了啊”宋亚轩脸刷的一下又红了




“这怎么就叫不要脸了,我不要脸可不是那样,而且更好喝”说完再次拿起牛奶喝了一口,没吞下,牛奶瓶还给了宋亚轩




刘耀文捞过宋亚轩,一手搂着腰,一手按着宋亚轩的后颈,亲了上去,用舌头把宋亚轩的牙齿翘开,牛奶都流进了宋亚轩的嘴里,刘耀文啃了几口宋亚轩的唇便放开了




“刘耀文!我们还在小区这啊,万一有人看见了呢,以后还要不要生活在这个小区啊”宋亚轩




“反正这没人,但保安室有没有人我就不知道了”刘耀文挑了一下眉,抱住宋亚轩又在宋亚轩脸上盖了一个印章




宋亚轩刚想说什么就被刘耀文抢先说了,“快迟到了哦,还不走吗”说完就跑了,宋亚轩听完后也赶紧向学校跑去




05 

由于再过几个星期就要高考了,宋亚轩最近都在复习当中,刘耀文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过宋亚轩了




刘耀文也有时候想过宋亚轩是不是因为上次的事情在刻意的躲避他




刘耀文现在在学校里每天都漫不经心的,这天,刘耀文真的受不了了,在放学后找到宋亚轩




“宋亚轩!”刘耀文




“怎么了文哥”宋亚轩回到应道




“你这几天为什么不找我了啊,是因为上次的事情在躲着我吗”刘耀文




“啊,不是的,我没有躲你,只是还有几个星期就要高考了,我得加紧复习,所以最近就没有来找你了”宋亚轩




“原来这样啊”“嗯,不然呢”



“宋亚轩”刘耀文突然严肃的叫了一声宋亚轩



“怎么了吗”宋亚轩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的眼睛十分认真的看着他





“刘耀文,你认真的吗”宋亚轩




“我认真的”刘耀文



“对不起刘耀文,我们不能在一起的,我们的成绩差距太大,以后不会在同一个世界的,我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宋亚轩




“好我知道了”刘耀文




在宋亚轩走后,刘耀文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追上宋亚轩




06

这几天被宋亚轩拒绝过后的刘耀文成天都在学习,不再天天打游戏,这让季肖难以置信,那个成天打游戏的刘耀文居然开始学习了



“你是刘耀文吗,你被调换了吗”季肖上手捏着刘耀文的脸




刘耀文打掉季肖的手“什么玩意,我还能是假的?”




“你咋开始学习了,不像你的风格啊”季肖




“哈哈,没办法啊,我要是不努力学习那就考不了好成绩”刘耀文




“可是你不是说咱们学习了也考不起来吗”季肖



“就算考不起来我也要努力学习,我得先试试嘛,不然我怎么才能得到宋亚轩”刘耀文



“宋...宋亚轩?”季肖眼神晃了晃




“对,就是宋亚轩,我和他表白了”刘耀文




“他拒绝了?”季肖



“嗯,他拒绝了,可能因为我学习成绩太差了”刘耀文




“哦,原来如此,那你加油学习吧”季肖听完这些后放下了手机,也开始看起了书




刘耀文学习了几天后在一次的模拟考中进步了,但还是在班级后十



刘耀文在一次次的努力学习,成绩也一次次的越来越好




07


“宋亚轩我喜欢你”


“宋亚轩我喜欢你”


“宋亚轩”

“我喜欢你”





08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刘耀文”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10

在多次被拒绝后,刘耀文就决定好好准备高考,不要再想谈恋爱的事情了



现在刘耀文在学校很出名,谁也没想到那个之前那个年级倒数的刘耀文,居然在短短时间内从18班考到了3班




学校里的人都很羡慕他,羡慕现在的刘耀文进步如此之快,都希望在高考前一段时间和刘耀文一样




虽然都说希望和刘耀文一样,但又有多少人和刘耀文一样的去努力了





除了宋亚轩和季肖以外没有一个人知道刘耀文为什么可以进步这么快



  因为爱




11

高考结束了,宋亚轩稳拿学校第一,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可没想到刘耀文拿了全校前十第九名




季肖听说刘耀文拿了第九后马上就打电话给刘耀文“刘耀文!你真的拿了第九吗,我k,这么nb,挺不错的嘛,可以考个好大学了”




“哈哈哈,怎么感觉你比我还激动,对了,你怎么样”刘耀文



“还可以,第27”季肖




“哎呦,不错嘛,有进步,进步大了”刘耀文



“你现在成绩这么好怎么不去和宋亚轩表白啊”季肖




“算了吧,虽然我和他成绩都在前十,可是我和他不一定在同一个学校,而且以后我和他不会在一个专业的”刘耀文




“嗯好吧,那挂了拜拜,有时间常出来玩啊”季肖




“会的会的”刘耀文




和季肖挂完电话后,刘耀文看着手机中写着宋亚轩三个大字的电话,思考了一会,按下打了过去




“喂宋亚轩,听说你全校第一啊,还是和往常一样厉害啊”刘耀文




“哪里哪里,都差不多,这次你不也考的很好吗,挺厉害的,在短时间内考这么高分”宋亚轩




“每一个人都会因为一件事情而去努力的追求ta,我也一样”刘耀文




“那挺好的,有目标,哦对了,我要去国外读了,以后可能会很少见面,缘分可能也就到这里了,我们的专业不同,世界也自然不同”宋亚轩



“嗯,我再叫你一次亚轩好吗”刘耀文



“好的文哥”宋亚轩



“亚轩那....我就挂了”我会想你的,我喜欢你.... 刘耀文最后却没有说出那俩句话



“文哥拜拜”宋亚轩



挂了后刘耀文苦笑着,宋亚轩啊,你真的不懂我前面说的那个意思吗,我追求的就是你啊,我表白了你这么多次,为什么就不同意啊,你是真的不喜欢我吗




而另一边的宋亚轩挂了后在笑,但是这个笑比哭还难看,“刘耀文啊,之后我去国外了不要想我,好好过你的大学生涯,好好学习”



12

刘耀文视角

我身边的人都很喜欢喝咖啡

于是呢 我也去尝了一次

喝第一口我发现咖啡是苦的

于是我加了一勺糖进去

我尝了一口发现咖啡还是苦的

我又放了第2勺糖

它还是苦的

接着我加了第3勺、第4勺、第5勺、第6勺....

发现它还是苦的

最后我放了一块方糖进去它还是苦的

再然后呢

我放弃了喝咖啡




13

宋亚轩视角

每当我拒绝你后,我都希望你站起来向前跑

但我永远无法触碰到你

就像两条平行线

明明隔得很近,却永远无法相交





彩蛋是宋轩和刘文的照片

     




评论(10)

热度(40)